最新消息

    淨空老和尚圓寂週年報恩三時繫念法會暨萬人供燈祈福

    2023 年 07 月 30 日

    2023年7月29日 華藏衛視於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辦

    淨空老和尚圓寂週年報恩三時繫念法會暨萬人供燈祈福
    請師~恭請中佛會理事長 淨耀大和尚 主法
    淨空老和尚圓寂週年紀念法會,因緣殊勝。晝三時,夜三時,繫念不斷,融入「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我心即是阿彌陀佛」,功德無量無邊。
    我們稱念「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老和尚在其中,此方大眾念佛,淨土聖眾也念佛,心心相印。
    淨空老和尚說:自己常隨佛學,願一切眾生常隨佛學,能幫助佛法常住世間。眾生都覺悟,娑婆世界就是極樂世界。隨其心淨則佛土淨,是念佛往生關鍵,也是真正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陳彩瓊總裁於致詞中引用老和尚開示與大家分享:

    老和尚一生走釋迦牟尼佛的道路,一生講經說法六十二年。老和尚說:「最重要的,我們的正業也要有人傳承。」我們的正業是什麼?老和尚說:「淨土念佛法門,是我們的正業,這是學佛成佛的第一法門。」老和尚希望後繼有人,一直的講下去,不要中斷,用現在這個科學工具:衛星電視台、網路,在一個地方講,全世界都能收看的到。所以我們的華藏衛視,真的是任重道遠,一定要負擔起傳承的責任,

    我現在也學習阿難尊者「如是我聞」,覆講老和尚以前早期講的經教,因為當時沒有錄影設備的科技,所以無法錄影播出。我現在就是學習阿難尊者,將老和尚講的沒有錄影的這些經教,一句一句的覆講錄影播出,希望能夠傳承師志。

    老和尚說「正法久住要靠傳承,沒有承傳,法就滅了。世出世間教學的承傳好比傳燈,我這盞燈點燃了,是從別的燈那裡點來的,我的燈可以點盡,需要別的人點燃他的,讓這個光明永遠不衰不滅。世世代代的承傳,叫正法久住。讓一切有緣眾生,都能得度,都能夠往生不退成佛,這圓滿功德。」這是老和尚的開示說的,我引述出來,我就學阿難尊者,把它一句一句的覆講出來。所以我們的師父的心願,講經說法一定要一直的傳承下去,讓正法久住,讓法輪常轉。

    陳總裁完整致詞:

    主法和尚淨耀大和尚法會圓滿開示:

    超度這個方便法門,就以我們今天大家共修的三時繫念法門最為殊勝。

    我們今天為什麼知道來修持這一個三時繫念法門?一生當中荷擔如來家業弘法不斷,六十二年當中每天為了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轉迷為悟而奉獻自己生命的人,這個人是誰?這個人就是我們大家所敬愛的淨空老和尚。所以我們在感恩佛陀,也同時要感恩的就是我們淨空老和尚。

    那我要請問,老和尚他真的走了嗎?老和尚他的色身他的肉體要隨著無常的法則,他化緣盡了,他的業報身已經結束了。但是老和尚的心,老和尚的精神化作了華藏電視台,他透過華藏電視台,每天陪伴大家,每天在教導大家,怎麼樣修行,怎麼樣能夠了脫生死。所以他老人家的精神有離開嗎?沒有。

    所以今天如果我們真的是用心感恩佛陀,感恩我們的師長,感恩淨空老和尚,請大家不要忘掉老和尚有生之年他講了一句,有人問他,他的道場在哪裡,他說:「我的道場在天上。」天上是什麼意思,就是在空中,就是能夠透過媒體,透過衛星能傳播到整個世界,這一個就是淨空老和尚的道場。

    那你可以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得到老和尚的心是什麼心?是佛心,老和尚的心就是真正希望能夠幫助所有眾生能夠離苦得樂,能夠了脫生死,展現他的慈悲。

    護持這個華藏電視台就是弘揚、護持老和尚,弘揚佛法能夠遍及法界。所以我們要感恩佛陀,感恩淨空老和尚,也要感恩華藏電視台,給大家弘法滋潤的方便。我們本身在感恩之餘,一定要把所有的感恩的力量,化作你本身自己好好用功、好好修行,這才能報佛恩,真正的修行才能報師恩,真正的修行才能報總裁為我們架起了這一個弘傳法界的平台,所以我們要用修行來感恩。

    主法和尚淨耀大和尚法會圓滿完整開示:

    萬人供燈報恩祈福

    華藏衛視總裁陳彩瓊及謝萬軍執行長率領合唱團眾等代表大眾進入會場虔誠供燈

    一願佛日增輝 正法久住 佛燈常明 法輪常轉
    二願全球無災 國運昌隆 世界安和 眾生安樂
    三願華藏衛視 謹遵師教 法燈相傳 普利十方

    大眾在佛前點燃福慧之燈,燈燈相傳 正法久住,光光互照 心心相印,世世代代的傳承這就叫正法久住,讓一切有緣眾生都能得度,都能往生不退成佛,圓滿功德。

    祈願以這盞明燈~
    點燃開發出我們自性裡面的福德與智慧,真正荷擔起弘法利生的佛陀使命。

    感恩中佛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
    為淨空老和尚圓寂週年三時繫念法會親臨主法
    感恩淨空老和尚
    畢生廣開法筵 遍樹法幢 慈悲教化 德披四方
    萬人供燈報恩祈福大典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