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藏衛視念佛堂共修

    2024 年 03 月 24 日

      阿彌陀佛是第一善念,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講堂,念佛堂,幫助眾生醒悟  

     

    華藏衛視念佛堂 念佛及法會共修  

     

    台北 華藏衛視念佛堂  念佛及法會共修日期

    台中 華藏衛視念佛堂  念佛及法會共修日期

    高雄 華藏衛視念佛堂  念佛及法會共修日期

    屏東 華藏衛視念佛堂  念佛及法會共修日期

     

      ●淨空老和尚開示   

    學佛之後明白了,起心動念完全想好事、想善事,想利益眾生的事,想阿彌陀佛是最好,沒有任何一個好念頭能超過阿彌陀佛,所以,阿彌陀佛是第一善念,阿彌陀佛是第一功德。我沒有能力斷惡修善,我沒有能力積功累德,有沒有能力念阿彌陀佛?我要能念阿彌陀佛,我這個功德,《金剛經》上講的,大千世界七寶布施,也比不上念一句阿彌陀佛。念佛功德不可思議,念佛成佛
     

     

    蕅益大師告訴我們,諸佛成佛都是念佛而成佛,講得很有道理。你不念佛,怎麼能成佛?一切法從心想生。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見佛就是成佛,念菩薩就成菩薩,念聲聞就成聲聞,念緣覺就成緣覺,念什麼就現什麼,這是一定的道理。

    大樹雷音是念佛堂,當然講堂也包含其內。說法音聲比作雷,雷有驚醒一切眾生的意思。眾生迷惑顛倒,聽聞大法,聽聞佛號,他就醒悟過來,稱為雷音。

    特別是現前這個時代,災患太多,怎樣救自己?怎樣挽救社會,利益一切眾生?道場建樹就完成這個願望,滿足欲求,我們要有真實智慧,才能辨別認識。

    真正修行,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到哪裡?念佛堂,確確實實幫助你。進入念佛堂,你不會起惡念,眼睛所看的是佛像,阿彌陀佛,耳朵所聽的是佛號,把妄想、執著、雜念都伏住,就是諸惡莫作。

    佛像是一切相裡最好的相,名號是一切音聲裡最圓滿的音,見相聞聲就是眾善奉行。念念相續是積功累德,到念佛堂念二個小時,你二個小時在積功累德,念一天,一天在積功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