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供佛齋天法會暨甲辰年光明燈點燈儀式

    2024 年 02 月 01 日

    修齋功德力 集福妙難量
    諸佛生歡喜 龍天降吉祥

      法會現場實況 

     

     

    台北華藏衛視念佛堂2024年2月24日 (農曆正月十五 元宵節) 

    舉辦供佛齋天法會暨甲辰年光明燈點燈儀式

    《金光明經》中記載,諸天於金光明會上,一一於佛前發菩提心,護持佛教 正法久住,

    因此世人誦經禮懺,施設淨食,供養十方三寶以及護法諸天,

    藉此感恩諸天護持,更以修善積福 常保吉祥

     


    華藏衛視陳彩瓊總裁於法會圓滿後特別向現場大眾拜年,並與大家分享最殊勝的供佛就是法供養,尤其是法供養裡的如說修行供養是諸佛菩薩最歡喜的供養。《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裡面普賢菩薩說「諸供養中,法供養最」。供養裡面最重要的是依教修行,依照經典裡面教給我們修行的方法修行,凡是經上教導我們的,我們都要認真去做,盡心盡力去做,我們功德就是圓滿的。

     

     

    在佛教裡面,佛陀教給我們每年一開始,佛弟子第一樁事情做的是供天。供天就是對於天神的尊敬,以最真誠的心,奉獻天神,在佛法裡面叫天帝。

    拜神、拜天神,天地鬼神,這個是修敬。我們要尊敬祂。敬這一個字是性德,怎麼樣培養這個性德,怎麼樣把這個性德發揚光大?我們對於天地鬼神這一份恭敬,要把這個恭敬心用來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這就對了。這個是古時候祭祀天地鬼神真正的意義。

    供天是叫我們效法天,在佛法裡面講的天神,都具備「慈悲喜捨」四無量心,這才能生天。修行十善業道,他的心是慈悲喜捨,他的行是上品十善,這是生天的條件。


    我們淨宗六念非常重要,前面三條就是三寶,念佛、念法、念僧、念天、念戒、念施(就是布施)。

    「念天」。天是什麼?十善業道、四無量心(慈悲喜捨),這個是「天」。我們常念十善,常念慈悲喜捨,常念禪定,要迴向求生淨土,這上品往生,《無量壽經》裡面講的三輩往生,上輩往生,那個果報就太殊勝。這是念天的意思。

     

     

    今天也是甲辰年光明燈點燈,燈代表智慧、代表光明,佛前點燈,就是提醒我們自己要求智慧,我們有了智慧,要為大眾造福。把我們智慧貢獻給一切眾生,這叫大放光明,佛面前這個燈是表這個意思,放光明就是以自己的智慧為社會、為一切眾生去造福,這就是你智慧放光明。點燈是用我的智慧、用我的勞力,犧牲自己,幫助別人,這是點燈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