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

    屏東【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簡介

    創立緣起:

    為實踐淨空老和尚落實儒釋道三根、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全世界安定和平的崇高理念,陳彩瓊總裁與謝萬軍執行長於二○○九年七月十八日,在陽明山中山樓正式成立了「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全力展開儒釋道教育在台灣紮根落實與全面推廣的重責大任。

    為了尋訪建設示範基地的合適地點,陳彩瓊總裁歷經全台多次考察後,基於屏東縣潮州鎮的民風淳樸、人心和善,更獲得當時的屏東縣長曹啟鴻及當地鄉親的大力支持,於是在二○一○年決定於當地創建「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開啟建設儒釋道教育基地的重大里程碑。

    從基地空照圖觀之,輪廓外型猶如一尊觀音像,對照「華藏電視台」成立之初所選用的標幟蓮花圖,亦有觀音現身蓮花內,似有天意感召,因緣妙不可言,淨空老和尚更多次提及:『觀世音菩薩早已等在那裡』,在在顯示「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所承載的使命與重要性。

    二○一二年五月十二日在屏東潮州這塊猶如天賜的寶地之上,「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隆重舉行動土典禮之後,歷經將近四年,不畏風雨、不分寒暑的辛勤建設,如今文化教學大樓、華藏世界大會堂、阿彌陀佛大飯店的外部建構終於大致完成,並且持續進行內部龐大的裝修工程,以及華藏世界彌陀村的義工宿舍、戶外活動廣場等後期建設工程。

    「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將堅守聚沙成塔、滴水成河的信念,努力完成尚待進行的建設工作,亦於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七日剪綵開幕後,致力推展傳統文化教學、落實儒釋道三根、弘揚聖賢教育,以「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具體成果躍上國際舞台、展現在世人眼前,讓台灣成為建設「和諧社會 禮義家邦」的世界級典範,實現淨空老和尚救世界、救眾生的弘願!

    屏東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介紹:

    文化教學大樓

    文化教學大樓是「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積極傳承儒釋道教育、持續培養推廣人才的教育殿堂,因此在這個二千餘坪的五層樓建築中,規畫二十多間儒釋道教學教室和遠端視訊視聽教室,將作為弟子規親子營、道德講堂、佛學講座、幸福人生講座及中華國學書院的課程教學之用。

    其中的國際會議廳、高畫質攝影棚,未來將舉辦多元文化及宗教座談,並錄製上淨下空老和尚講經說法、儒釋道系列講座,以及推展傳統文化的優質節目。

    而設置於二樓的華藏世界文創館,則將定期向國內外人士展示落實儒釋道三根、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堅實成果。

    三樓為屏東華藏衛視念佛堂,效法印光大師當年在蘇州靈巖山寺的道風,一句佛號念到底的專修道場。

    阿彌陀佛大飯店

    「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內特別構建的阿彌陀佛大飯店,於一樓設有供應簡餐、點心麵包及各式飲品的餐廳。

    二至五樓則精心設計為可供六百人住宿的精緻套房,每房皆為二大床,可入住四人,備有舒適潔淨的寢具用品,陳設風格典雅溫馨,映襯戶外的秀麗風光,讓所有來到此地淨修共學、聽經聞法、參訪修習與進行文化交流的國內外大眾同修,有了舒眠休憩、恢復精神的絕佳住所。

    華藏世界大會堂

    華藏世界大會堂位處於「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的核心位置,廣闊寬敞的內部空間,可容納超過三千人於此聚會,除了定期舉辦讓大眾同修齊心禮佛、為全人類消災祈福的三時繫念法會及梁皇寶懺之外,並規劃於此舉行傳統文化系列論壇與專題演講、敬老尊師大典、孝悌楷模及模範父母頒獎典禮、大師對談、世界宗教和平會議等大型活動,亦將是上淨下空老和尚向大眾同修宣講開示、進行國際弘法交流的最佳場地。

    2016.8.15 屏東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啟建梁皇寶懺法會

    2016.3.27 屏東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開幕大典

    2016.3.27 屏東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開幕大典

    2016.3.27 淨空老和尚親臨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開幕大典開示

    屏東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

    電話:08-781-2578

    傳真:08-781-3528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四春里四春路1-12號

    屏東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後續工程及內部設施正在努力建設當中,祈請大家一起攜手落實淨空老和尚救世界、救眾生的弘願,功德無量無邊。


    護持「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建設專戶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
    50150269

    50184811

    銀行電匯帳號:

    華南銀行 南京東路分行

    112-10-111552-5

    第一銀行 南京東路分行

    143-10-127488

    彰化銀行 復興分行

    5258-01-1338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