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萬軍老師

    大佛頂首楞嚴經

    《楞嚴經》是在佛法教理上的共同科目,《楞嚴經》有理論、有方法,裡面有二十五位菩薩給我們示範修行的榜樣。二十五位裡面最特殊的兩位,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這兩位菩薩在「圓通章」裡面是全經精華之所在。這兩位菩薩都是代表淨土法門,觀音、勢至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左右手。由此可知,念佛法門就是修楞嚴大定,念佛法門是大佛頂法。

    共247集

    六祖惠能大師法寶壇經

    「六祖惠能大師法寶壇經」,一般習慣略稱「六祖壇經」,或者「壇經」。這是中國佛教禪宗第六代祖師-惠能大師,教誡僧徒四眾的語錄,後人尊稱為「壇經」。六祖壇經不但是宗門修行方法的指導原則,就是念佛人也應該記取,才能念到理一心不亂,即是上上禪。

    共100集

    佛說十善業道經

    「十善業道」是一切諸佛說法,幫助眾生在一生成就最重要的手段,是將大圓滿的善法歸納為十個綱領。《佛說十善業道經》裡所講十種善法的業道,每一條理事深廣無際,從初發心至如來地都學不完,十善業道修圓滿,就是無上菩提,就是圓滿的佛果。在這個基礎上用功,決定成就。

    共6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