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藏衛視的使命

    創台源起

    【 淨空老和尚賦予華藏衛視的重任 】

     

    淨空老和尚:【用衛星電視請佛住世,這個功德大,多少人受益!】

    現在科學技術發達,我們用衛星電視、用網際網路來請佛住世,這個功德大,多少人受益!因為有這個工具,講經就能不中斷,而且在這個地球上覆蓋的範圍很大,幾乎全球都可以收看。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第二八三集)

     

    淨空老和尚:【藉著這些高科技的工具,我們天天都沒有離開。】

    有衛星電視,有網際網路,雖然沒有道場,我們不在一起,可是藉著這些高科技的工具,我們天天都沒有離開。這我們要感激這些科學工具。這叫佛度有緣人。你看有緣,無論在哪裡收看這個頻道,就如同面對面。這是在這個時代無比殊勝的緣分,能讓我們的學習永遠保持在一起,不至於中斷。

    這個頻道就是一朵花,蓮花,我們天天沒有離開這個頻道,天天在一起學習。諸位想想,這是不是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給我們設的一朵蓮花?我們乘著這朵蓮花就能往生極樂世界。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164集)

     

    淨空老和尚:【我的道場在天上,衛星電視講經節目,二十四小時不中斷】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十六集)

     

    淨空老和尚:【衷心期望華藏衛視繼續提供全球觀眾聽經聞法的寶貴機緣】

    華藏衛視能夠善用現代高科技,透過衛星的轉播,把佛陀的正法傳送到全世界五大洲,方便全球人民普遍聞法受益,這個善業的果報不可思議!衷心期望華藏衛視繼續本著弘法利生的大願,提供全球觀眾聽經聞法的寶貴機緣,任重道遠,功德無量無邊!

    【二零零五年新春祝福開示】

     

    淨空老和尚:【大智慧、大福報,不要建道場,應當建衛星電視台,二十四小時不停止的講經。】

    現在真有個大智慧、大福報,不要建道場,建道場不起作用。應當建什麼?建衛星電視台。能夠建一個衛星電視台,二十四小時不停止的講經,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夠收到。他不必到道場來,在家裡打開電視機,他要真正想學佛,一天聽八個鐘點經沒有問題,他在電視機面前可以聽;把佛法直接送到人家裡頭。

    《大乘無量壽經》(第十一集)

     

    淨空老和尚:【衛星電視台是佛教裡頭的道場】

    佛教將來在這個社會上走向,我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衛星電視台,這是佛教裡頭的道場,有一個電視台就夠了。這個電視台裡面所有的欄目都是經教,各宗各派都講經播出去,全世界人都看到,有一個就行了,不要搞很多。我們把佛門裡面這些財力集中起來做這樁事情不難,一個電視台就能夠把全世界眾生教好。最重要的就是要如法修行,要深入經藏。

    希望在家真正學佛的同修,真正發心出來護持佛法,做道場裡面護持的工作。這是個學校,出家人是教員,上課教學,裡面的職員是在家居士,同心同德佛法就會興旺起來,所以這是好事。

    《淨土大經科註》(第一九0集)

     

    華藏衛視遵照老和尚的賦予的使命,依教奉行,每天二十四小時向全世界播放講經教學,以衛星電視來請佛住世。華藏衛視是老和尚住世講經說法的道場,必將永續經營,荷擔起傳承聖教的重任,續佛慧命,度化眾生,讓佛陀正法久住、法水長流。